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校园反邪

【反邪小知识】注意!春节寒假期间谨防邪教陷阱(二)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平时课业繁重的莘莘学子可以轻松快乐一下了。然而,此时千万别忘记防范邪教,邪教设陷害人,无孔不入,你可得当心!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824.jpg



当心花哨的邪教宣传就是陷阱!


邪教搞宣传,花样繁多,不择手段。除了一般的反宣电话、电子邮件,邪教还擅长以黄色包装的报刊、光盘、小册子等宣传资料来给涉世不深的学生下饵。此外,境外可疑团体和媒体往往利用寒假春节期间向学生发来的征文、竞赛、学术研讨等活动的通知或邀请函,甚至假模假样地搞什么“采访”。


对这些花哨的邪教宣传,必须坚决拒绝!如果自己判断不了,要向当地反邪教工作部门或公安机关咨询,弄清这些活动的真伪,严防落入邪教圈套,以免被邪教所利用和炒作。如果接到邪教分子打来的反宣电话时,要立即挂断,不与其搭茬儿;如若碰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发觉是宣传邪教,就设法赶紧离开;如果收到邪教分子发送的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应及时删除掉,切不可贪图一时好玩而将此类短信和邮件在朋友圈转发,于无意中“播毒”。


作为学生,要坚决不看邪教书刊资料,不去浏览邪教的网页、猎奇邪教内容。要是不小心误入邪教网站,应及时退出,如果在网络聊天室看到有人散布邪教言论,应及时告知网管人员将其屏蔽。如果收到邪教人员制作的“反宣币”,要去银行兑换,不让其再次流通。


微信图片_20200122110137.jpg



当心邪教的“礼物”就是陷阱!


学子过寒假、过春节,图的是轻松快乐,然而邪教的“好礼相送”可得警惕。邪教的什么台历、福字、年画、桃枣吉物、微信红包,都是宣传邪教的,且免费奉送。这个便宜千万能贪,必须果断拒绝!


另外,邪教组织人员也会利用寒假春节期间走街串巷,走村串户传教。他们常常打着“传福音”“送温暖”“找工作”等幌子给学生送上“精神礼物”和“人生实惠”,引诱学生上当。因此,寒假春节期间父母要在给予孩子充分理解、关心关爱、心理解压的同时,要告诉他们谨慎接触社会闲散人员,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那些神秘传教人员,包括不要与信邪教的同学家长来往,以免被其洗脑拉入邪教泥沼。


微信图片_20200122105832.jpg


寒假春节期间,

谨防邪教陷阱!

你准备好了吗?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