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信息

播撒希望种子,收获绿色未来

记华幼“向阳花开”播种启动仪式

作者:鄞州区中河街道华泰剑桥幼儿园 童佳妍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徐徐,华泰剑桥幼儿园的操场上摆满了绿色方形的大花盆,三百多个花盆摆成了一个回字形,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脸上带着期待的表情,这是要举行什么活动呢?原来是要进行华幼“向阳花开”播种启动仪式!

充满活力的王老师带着大班的哥哥姐姐给全园的小朋友表演了一个关于向日葵种子成长的童话剧。在王老师甜美生动的讲述中,在哥哥姐姐投入的表演中,华幼的小朋友们直观地了解了向日葵种子从播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明白了种子成长所需要的条件——阳光,雨露,还有小朋友每天的精心照顾,缺一不可。童话剧过后向日葵姐姐们带着各班孩子们的希望,将种子播撒进每一个花盆,再将承载着希望的花盆传递到每一个小朋友的手上,孩子们拿着花盆,想象着几个月后盆里长出美丽的向日葵的情景,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的播种启动仪式结合植树节的深层含义,既让小朋友们初步认识了这个节日以及植物生长的过程,又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相信只要付出爱心和汗水,时间会还给我们的华幼宝贝们一个绿色的未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