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志愿者服务

爱心送教 情满溆浦

作者:鄞州区教育局 张正芳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6月29日至7月2日,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师生、家长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致远服务队的狮友们一行共74人赴湖南溆浦县三江镇学校送教、体验生活,四天的经历给孩子和家长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收获满满。

学校联合狮子会为本次送教活动筹划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此行,师生家长深入体验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吃住全在学校,睡学生寝室,吃学生餐,新城学子还为三江镇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20余节拓展课,课程涉及魔方、七巧板、医疗救护、天文、心理健康活动等,每节课都由我们的学生主讲、家长们任助教,我们的小老师们在讲台上个个有模有样,一天的课讲下来,虽然累得双脚弹琵琶,直呼做老师不易,却个个都意犹未尽。同时,我校的陆灵敏老师和陈蒙盛老师也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了语文、数学两堂家常课,课堂上孩子们专注的眼神让我们感动,虽然他们生活条件艰苦,但他们有强烈的求知欲,有一颗愿意为了生活的更好而努力奋斗的心,这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这些城里的孩子,这种体验式教育的效果比纯粹的说教要好上百倍千倍。

7月1日,我们一行74人分成三组,分别走访了贫困学生的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家长们把这些信息带回宁波,希望有更多的好人心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寒门学子。由于连日大雨,气候条件恶劣、路况糟糕,步行车行都困难重重,部分城里的孩子走着走着就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想着溆浦的孩子们每个星期都要步行好几个小时在家和学校间往返,有些甚至还要翻山越岭、淌水过河,便个个都鼓足了勇气坚持到底。走进贫困孩子的家的那一刻,很多学生沉默了,很多家长在悄悄地抹眼泪:木质结构的房子摇摇欲坠、家徒四壁,但满墙满壁的奖状却闪得耀眼,他们品学兼优却生活艰难,引起了我们深深的思考……

此行已圆满画上了句号,但我校的结对帮扶工作将一直延续。去年下半年,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已经有30余位老师与溆浦的37名贫困学子结对,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品学兼优的山区孩子们,为他们带去我们力所能及的关怀与帮助。(新城第一实验学校  潘雯)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