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校本研修

评估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再次出发

---记下应街道各校(园)进行校本研修评估

作者:下应中心幼儿园 杨亚静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学校发展,为了更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提升。624日,下应街道各学校(幼儿园)相聚在下应中心小学进行一场经校本评估现场会。本次会议由下应教辅室林云华老师主持。

会议中九家单位的老师轮流发言。

下应小学吴老师作了《项目化学习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主题汇报。以项目化学习为主要研修内容,以国家课程单元项目化为驱动任务,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的能力发展。

中海小学的宣老师作了《“研训一体化”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探索》主题汇报。中海小学以“读书润泽生命,科研引领成长,课堂实现价值”为发展抓手,大力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优质化发展。

尚正学校许老师作了《培养“创造型”教师模式的构建》主题汇报。她谈到教师如何在实现核心素养时代下,创新课堂变革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通过创造性“3C”教育策略的学习,完成教师对学生创造性思维品质培养,并将核心素养全面融入校园文化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中。

下应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杨老师在汇报中提到:在建设教师队伍发展的道路上,以一课三研为经典品牌项目;以外出培训学习为基点;以骨干、特色教师为组长的“雏鹰行动”为教师成长共赢体;以以学已必思的园本培训为必修课,来共同打造教师研训模式。同时他们的培训活动采用在不变中求变的研修特色,带领每位老师参与到活动中,让每位老师都能主动学习。而本学期的《学习故事三步走》项目就是第一步的案例学习;第二步的方法梳理;第三部的故事分享,扎扎实实的有效展开。

东方湾邸幼儿园余老师作了以《以种植活动为例,培养教师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能力》为主题汇报。她指出幼儿园以种植活动为例,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三个模块对教师进行培训,线上网络培训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逐步探索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与困惑,提升教师的课程建构与实施能力。

中海幼儿园郭老师作了《流动式户外混龄自主游戏的构建》经验分享。本次的研修项目是在新行为课程的构建之下,将园本培训的重点放在户外混龄自主游戏创设中,丰富幼儿户外活动内容,通过主题工作室形式将幼儿户外活动游戏进行重新的组合、打造,引导幼儿更加自主、有趣地进行户外游戏活动。

天宫幼儿园金老师园本研修题目为《绿色园地体验快乐》。实践绿色园培养师生对大自然的感情,体验劳动的辛苦,能进一步培养老师们的核心素养,增强老师们的劳动意识,让师生在实践体验活动中,体验辛劳。

李关弟中学施老师和蓝青学校的范老师也分别作了《以特色教育实践为迎领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课改背景下的蓝青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也汇报。

汇报结束后,由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林连昶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林老师充分肯定了下应街道各学校(幼儿园)扎实有效的园本研修工作,同时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林老师提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多蹲下来听听学生内心的想法,多创设机会让学生自主自由的发表观点。让我们的老师成为学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教育,我们的研修,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本次校本研修评估工作为我们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更是一场教育思想的碰撞会。而我们的总结工作就是为了的再次出发……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