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快乐游戏 幸福生活

作者:横溪镇中心幼儿园 徐小燕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我有幸参加了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90学时幼儿一日活动组织策略与艺术”培训班。本次培训,感悟颇深,既有线下各专家的丰富学习讲座,又有线上的饕餮盛宴之旅。一场场精彩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教会了我很多。现将我本次所学的知识与理念整理如下:

一、专家引领积累经验

本次培训邀请的专家,在我们市、区学前教育领域都颇有声誉。鄞州区教育局杨亚君老师的《幼儿园自主性学习区域环境创设解读》、宁波市华光幼儿园园长俞铭敏老师的《基于儿童立场的户外自主游戏》、镇海幼儿园周立波老师的《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等等,通过这几位专家的精彩讲座,用她们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例,深深地吸引、征服了我。尤其是周立波老师最后以“麻将精神”结束了她的精彩讲座,用麻将精神去工作,这世上恐怕就没有什么干不好的工作了。

二、实践观摩思想顿悟

其中三天培训是赴绍兴柯桥中心幼儿园观摩实践,在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凌静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幼儿园学习观摩,通过参观和陈园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她的“快乐游戏 幸福生活”的办园理念引领下,这里有一支充满爱心、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她们团结、进取、敬业、乐业、精业。

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也非常的丰富多彩,亮点颇多。教学楼内的走廊和各班级的环境创设也各有千秋,给我印象最深的它们户外的环境创设均围绕着快乐游戏课题。她们户外场地的合理分区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如:场地分为挑战区、饲养区、种植区、玩沙区、投掷区、野战营等,孩子们在户外活动玩耍时井然有序,互不干扰。特别是一进园不远处的一个开心农场,供幼儿种植一些蔬菜,能让幼儿在自已的劳动过程中得到快乐。

三、研讨活动碰撞火花

第三天我们走进了绍兴柯桥区机关幼儿园,幼儿园整个环境古色古相,与绍兴蕴含的文化历史相结合,从中又不失凸显自我个性。我感受到了她们幼儿园的园本特色,从她们的幼儿园环境和给我们展示的教学活动大班艺术《水墨拓印》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界、受益匪浅。在分组研讨活动中,教师们根据已有的工作经验各抒己见,通过互相学习、彼此支持、共同分享经验信息,在碰撞中产生了智慧的火花。

本次培训留给了我深深的回忆,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不懈努力,学以致用,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幸福生活!

IMG_248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