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鄞州区中小学教育与师训科研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周鲁辉 崔海龙 尹峤靳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11日,随着最后一次实践培训活动的圆满落幕,鄞州区中小学教育与师训科研骨干教师能力提升90学时培训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理论集中培训、外出考察培训和实践培训。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和有关实践培训基地学校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参训的学员们体会到了满满的充实感。在理论集中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区内外舒家华、徐晓虹、陈国明、何春芬、褚水林、张云峰、王剑平等许多专家、名教师、名校长的精彩讲座。他们或从专业角度解读科研的基本过程,或从独特视角解析课题研究方法,或指点课题资源的检索与利用途径,为我们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学员们奔赴嘉兴、湖州等地,实地考察当地教科研名校。学员们倾听了百年老校——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对于学科专业能力校本提升培训经验;分享了浔溪中学校本研训的累累硕果;了解了南浔区作业改革撬动学教方式变革的做法;学习了南苑小学“阳光四学”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培训过程中,还安排了大量丰富的实践研训活动,让参训学员有充分的研讨和实践机会。大家走进行知实验小学、东恩中学、惠风书院等实践基地我,亲身感受名校的环境、感受精彩的课堂、感受科研的魅力,在观察思考、对话交流等实践中提升教科研意识和工作水平。

本次教育与师训科研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的成长之路才刚刚起步……

initpintu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