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三讲一课,浸润式的体验——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班圆满结束

作者:中河东湖馨园幼儿园 李燕萍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8日到410日,由鄞州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的“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班”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正如春日春雨的竹笋在春雨的灌溉下茁壮成长,鄞州区的幼教团队们正在汲取着养料,蓬勃向上。

三堂讲座,更新理念,拓宽眼界

本次培训活动有幸邀请了鄞州区教研室杨亚君老师、古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明妃老师和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许宏亚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三堂别具风格的讲座。48日上午,杨亚君老师进行的《指南》背景下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与指导的讲座摆脱了枯燥乏味的对稿式讲座。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引入,提问对答的方式调动了培训老师积极性。让我们对幼儿园教育中体育环节无处不在有了新的认识——早操编排、户外体育活动、户外自主游戏、体育教学活动设计等等面面俱到。48日下午,李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赶走了春日袭来的瞌睡虫,带领我们走进了素有“南有安吉,北有利津”的山东省利津第二实验幼儿园,让我们拓宽了眼界。而许宏亚老师的关于《幼儿园平衡游戏的开发与实践》的交流更是让我们对“平衡游戏”有了新的认知。

一次“小搭档”,学习经验,碰撞火花

49日上午,大气而不失童真的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世纪园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璐老师执教的大班体育游戏《滚铁环》,在让幼儿自主探索、难度加深、小组竞赛等多种形式下掌握了按照地面线路做出转弯、绕过障碍的组合动作,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成功和喜悦。而“小搭档”混龄平衡游戏活动的开放,也让我们赞叹世纪园区的扎实和创新。竹竿舞、打地鼠、极限挑战、百果园等不同场景的布置充分利用了园区室内面积小的局限,成功打造了16个体育游戏场所,让孩子们“全民运动起来”。

三天的培训时间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IMG_20180408_085901.jpg

IMG_20180409_090612.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