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聚焦《指南》背景,基于幼儿发展

--“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培训B班”心得

作者:钟公庙实验幼儿园 黄春艳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15日,天气虽然比较炎热,我也带着炽热的心来到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参加24学时的“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培训B班”学习。两位名师的讲座,让我们大开眼界,每一次讲座后都有着满满的收获,平时在保教中的疑惑,在这里面对面的进行了解惑,很想把这些讲座的精髓与同事一起分享。

一、名师引领,初见成效

第一个讲座是吴文艳老师对《指南》背景下学习环节中教师行为的优化策略、小组和个别化学习中教师行为的分析诊断,从保教活动内容的选择,各个年龄层次的活动目标制定的解读,活动教师的提问语句等几个方面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指南》背景下教师行为的解决的对策。教师必须要做到基于孩子的发展前提下,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幼儿的发展,引导孩快乐的学,快乐的玩。下午林红老师的讲座《指南》背景下运动环节教师行为的优化策略的讲座,使我对运动环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林老师结合自己幼儿园的特色向我们分析了有效体育活动开展的不足与现状,从四个维度入手户外空间、室内空间、场地设置、精神环境开展多元化的主题性的体育活动,让每一位幼儿身心都得到发展。

二、思维碰撞,用心研讨

海曙莲桥第幼儿园实地观摩活动后,我们觉得老师在孩子的一日活动环节的时间安排上比较紧凑,合理的过渡环节中不存在消极等待现象;比较注重幼儿自主性发展和尊重幼儿,比如自选点心、自主进区域、会自我评价等形式;利用中午的时间我们聚在一起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因为此次培训班的老师都是来自来不同性质的各类幼儿园,让我们领略的不同幼儿园教师的风采,小组的探讨活动紧扣主题,层层递进,深深的领会到了《指南》背景下保教行为的重要性。

三、自我反思,感悟成长

三天精彩的培训已经结束。通过聆听现场精彩的讲座、现场观摩和互动研讨,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一日活动中每个环节的重要性。对我来说,每次的培训学习教给我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理论知识,是一种自我学习的表现、一种新的理念、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将静下心基于幼儿的发展当下,慢慢地走,慢慢地研。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