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深度学习,满载而归——记鄞州区幼儿园园长“课程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

作者:第三组学员 何佩红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炎炎夏日,有幸与多位幼教同仁们一起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课程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很感谢进修学校为我们搭建的这一学习平台,华东师范大学为我们科学、合理地安排了培训课程,多位专家讲座、园所观摩、实践考察、教学活动观摩。通过几天的观摩学习,专家们带来的理念冲击,名园参观后带来的视觉感受,活动观摩后带来的心得分享,无不让参与的教师收获满满,意犹味尽。

一、专家讲座、精神陶冶

聆听了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座,金忠明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句讲述了大数据背景下核心素养的要素;姚建老师讲述了冰厂田作为集团化幼儿园,如何做好园本课程管理执行力与教师课程执行力的思考,她从案例分析、课程故事等多角度多方面介绍了一名优秀园长的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园本课程的建设能力等方面。宛南实验幼儿园卫晓萍园长从教师价值观谈到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她谈到教师的价值观直接影响着幼儿园的发展方向,影响着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方向。

专家们一项项精彩的互动,一场场思维的碰撞,一个个课程故事的分享,总让大家留恋于学习的场景,“言犹未尽”。

    二、实践观摩步入童真

园所观摩让我感受了名园的园所文化和课程特色,以“阳光教育”为课程理念,遵循幼儿个性自主发展,在集团办园理念的影响下,各个园所的园本特色也是彰显精彩。宛南实验幼儿园现代感的外观、创意无限的楼梯角、会说话的走廊,紧紧围绕着“智慧、品真、健康、快乐”的教育理念而展开。龙山幼儿园自主探索、自由选择、乐于探索的个别化学习观摩,年轻教师教学活动展示,进一步让我们感受到名园如何在把握园本课程下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从而启迪了我们日后工作的方向。

三、互动学习、助推内涵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上力求实效性,从课程管理建设到课程管理实施,从教学目标的严谨性到教学主体的适宜性,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在培训形式上,既有理论讲授、小组研讨,又有实地参观考察、互动研讨,这种“理论学习,实践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参训老师的好评。每次专家的讲座,课后的小组研讨,都是我们对学习的梳理,理论的提升,通过小组间的交流、表达,提出看法,使大家对专家的讲解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助推了学员们的学习欲望。

    带着几分眷恋、几分回味,几分收获,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此次学习,将是我教育生涯中珍贵的回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起点,借他山之石,臻攻玉之境,让我们的幼儿园更上一层楼!亮丽自己管理生涯。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