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助力学生,提升思维品质

作者:堇山小学 夏甜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十年前,曾在海曙中原小学听过邹老师一堂课《At the park》。美女邹老师,将这堂课上得像诗歌一样美,让人印象深刻。那时开始,邹老师一直是我心中女神。感谢这次培训,让我再次遇到了女神,聆听到她的教诲。

本次邹老师主讲的内容是学生思维能力培养。题目非常高大上,但是邹老师却用我们一线教师的身边实例为我们解析了这个高大上的内容,感触颇深。

一、自我提升,注重思维品质。

首先要提升教师自我思维品质,才能正确引导学生。我们平时的思维方式扔存在一定的缺陷,我想第一步应该静心分析自我思维品质,纠正不正确的点。然后在平时教学中,我们要有意识去用正确的思维去引导学生。我们不一定能做成名师,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做庸师!

二、细节关注,渗透思维品质。

邹老师本次讲座用自己身边的例子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一线过来的邹老师,相信她的学生经过几年教导后,他们的思维品质一定能有很大的提升。每堂课,如果我们也能像邹老师一样关注点点滴滴,从细节入手提升思维品质,相信日积月累,我们的学生也能带给我们惊喜。

三、教材挖掘,提炼思维品质。

邹老师从单词课、对话课和阅读课三种课型,结合具体文本,示范如何巧妙利用文本提炼思维品质。我们收获良多,普通的教材,经过老师这样一讲,我们茅塞顿开,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我想我们只要能精心挖掘我们的教材,那么也肯定能帮学生提炼一些思维品质。

两个小时的讲座非常短暂,我们意犹未尽。希望在今后的培训中,邹老师还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有机会多充充电,提升一下我们大家的思维品质!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