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如何开展有效的健康活动

——记“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培训有感

作者: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印象外滩园区 高一波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健康活动,对于幼儿园来说,现在是越来越受重视。怎样在有限的空间里玩出多种玩法?怎样在保证运动量的同时,也富有趣味性?……本着探索和求知的心态,参加了“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B班”,从中收获了很多。

李惠利新都园的李志红园长给我们带来了“有效开展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讲座,在讲座中,她讲到了户外体育活动的定义,也让我了解到了一些有效开展幼儿户外体育的策略及户外活动所具有趣味性、实践性、开放性的特点。

户外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户外活动中,游戏材料的选择起着很大的作用。每个幼儿园都有一些固定的大型玩具、体育器械,但是幼儿总是玩这些固定的玩具,长此以往就失去了对活动的兴趣,并且孩子多班级多也不可能每一次都能满足到每一个孩子,那该怎么办呢?潘火街道世纪园的何佩红园长就给我带来了一种不同的思路:把大型玩具的部分楼梯拆除,让孩子们自选材料,如竹梯、轮胎等去制造楼梯,这是些比较新的想法与做法,很值得借鉴。

游戏是儿童的生命”,如何让幼儿在有趣的过程中学习、锻炼,云龙镇中心幼儿园的傅立老师就给我们带来了一节有趣的“火箭登空”的体育课。在活动中,傅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火箭升空的情境引领孩子学习屈膝原地向上跳的动作。这种丰富的角色形象,有效地锻炼了幼儿的基本动作。

此次培训,扩展了我的思路,打开了以往局限性的健康活动开展模式,让我在今后开展健康活动中有了更好的实践性操作。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