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探索有效体育活动 我们进行时

——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培训心得

作者:鄞州区五乡镇中心幼儿园 金雁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124日,由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关于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B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分为三天,122日上午由李惠利新都幼儿园的李志虹老师开展关于“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户外体育活动及户外区域体育活动的实施方法与手段进行,详细地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讲解了户外体育活动科学有效的组织方法,为大量青年教师答疑解惑,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李志虹老师以大量图片案例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了“巧思妙玩”用好各种的户外材料的无限种可能,为今后各学员在本园开展户外体育活动时如何多种形式锻炼幼儿走、跑、跳、爬、钻、投、攀等身体机能运动指引了新的思维方向。

122日下午为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世纪园区的何佩红老师主讲的《平衡游戏玩转童年》专题讲座。结合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大势所趋,何佩红老师根据当下最热门的课程话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其所在幼儿园课程——“小玩家”平衡游戏课程的探索。作为首批鄞州区“安吉游戏”实践园,何佩红老师通过介绍园内平衡游戏的开发与实验研究、环境创设、“一班一特”、“小玩家”课程基本框架等内容,为我们今后创建各园所、班级特色课程进行示范性讲解,也是通过介绍“小玩家”平衡游戏课程的基本框架,让学员们今后可以更深层去挖掘如何有效地将健康活动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还可以家园合作式地将健康活动融入到幼儿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再局限于固定的户外体育活动中。

124日,我们走进云龙镇中心幼儿园观摩作为鄞州区老牌体育特色幼儿园探索成果。傅立老师的体育活动《火箭登空》大获好评,引得无数学员教师们大呼精彩纷纷为其点赞。下午是由屠赛飞老师主持、多位云龙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讲解的《阳光云幼阔步前行》园内特色介绍,一睹云幼科研成果与风采课程。

我们在倾听中学习,我们在反思中改进,虽然本次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班课程已全部结束,但是对于今后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健康活动探索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课程改革如何建立,我们还在路上!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