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滴滴香浓 意犹未尽

作者:中河街道金湾华庭幼儿园 朱晓琼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2日在班主任叶老师简洁、精炼的开场白后,“鄞州区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B班”为期3天的培训旅程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名师讲座——解惑

温暖、可亲的笑脸是各位名师给人的印象。平易近人的讲座形式(如:课堂互动等),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让整个课堂氛围变得轻松、愉悦。

平等的互动授课形式是本次学习的特点。各位名师改变了以往“说教”培训形式,结合实际工作事例,可以让大家吸收借鉴的点更多。例如:李志虹老师在《有效开展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中提出的调整优化环境、巧思妙玩材料、科学组织方法等,通过实际图片,让我们走进新都园,感受着他们巨大的变化,也让我们思考如何因地制宜得改善户外活动的区块,不局限于场地,让幼儿玩的更丰富、更自由;何佩红老师的《平衡游戏,玩转童年》结合园所的运动课程,感受着她们有趣的实践之路,在平等的互动、探讨中,通过思想的碰撞,帮助我们学会梳理、分析问题,并引领我们积极思考、探究问题、寻找策略、解决问题,对我们实际的教育工作帮助作用较大。

二、课堂观摩——提升

云龙镇中心幼儿园精心为我们提供了一节成熟的体育教学活动。在认真聆听、细细品味中,让我感受到了男教师的无限魅力。一堂优质课的背后,我看到了老师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的教育理念。活动以情境贯穿始终,环节根据重难点层层递进,以幼儿为中心,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真正做到了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值得我们学习。由此,提升了我们对课程内容以及教学活动环节设计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三、讨论交流——促进

本次培训无论讲座还是教学实践活动,都给予学员更多说的机会,以提问式、讨论式、总结式等多种形式展开。让大家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通过各种思想的碰撞,得出有效的结论。在梳理理论经验的同时,也促进了教师成长。

短暂的培训,有着精彩纷呈的学习安排。由此,深深感受到区进修学校安排上的用心。从理论知识讲座到实践观摩活动,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感受到教育理念、教育行为、教育策略、教育创新之魅力,从中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成长,让人沉静在其中,意犹未尽。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