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喜都踏喜

作者:第三组组员 周寒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引:

昔为教师今为生,

身背书包走春城。

百年校园东师梦,

换来雏凤鸣清声。

长春,古称“喜都”,是吉林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对于我们这批学员而言,平时都忙于工作,相逢相聚也很少,喜都之行使我们邂逅喜相聚,因此我们谓之为“踏喜之行”。

暗喜

出行前的一波三折,使我们的心情犹如过山车跌宕起伏,最后能成行,内心充满向往与喜悦。而这种喜悦来自于教师进修学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培训部的大力支持。更令我们感动的是,班主任全程陪同,妥贴安排所有学员的生活、学习,并及时解疑答惑,全程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请允许我们向带队的李校、周主任、郁老师以及班主任当面致谢!

因此,我们满怀感恩之心,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东北之行,也希望不辜负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可能地交出一份完美的学习答卷。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定点的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我们有幸走进感受学习,与博导大咖近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的思想,触碰理论背后的思维脉络,反思自己的实践改进,相信会带来提升改变的喜悦。

遇喜

这次培训中心给我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套餐”:《追求阳光心态——人性潜在的伟大力量》《依法办园与幼儿法律保护》长春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交流学习(观摩)等等。

本次培训目标厚实、组织精心、名家荟萃,从园长心理辅导到关注教师心理健康,从规范化管理到幼儿园法律保护,从课程文化建设到园所观摩等,理论研修与现场体验紧密结合,为我们提供了契合当下工作实际需要的干货,也为进一步提升价值观、教育观、打造园所文化、提升办园质量,提供了新的思想和路径。

惊喜

这么多培训中,大家普遍感触最深的是张向葵教授带给我们的讲座。张老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听着她的讲述,我们真的被她的坚强,执着,乐观所深深的感动,想不到在这样一个乐观的人背后,竟然经历了那么多的辛酸与不易。“风雨之后又见彩虹”,“只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再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从她的娓娓叙述中,我们看见的是一颗美丽高贵的灵魂,为之动容,为之倾慕!同时张老师也提供给我们许多追求阳光心态的法则与策略,告诉我们生命过程中要灵活运用“加减乘除”,从而更好地实现人与自我的和谐。我想,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会带着这份感动与方法,尝试挖掘内在的潜能,构建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感!

结束语

昨天上午,我们参观长春规划展览馆时,看到这样一段富有诗意的文字。

“时间向前,历史往后,百年长春,常看常新”。我们期待:美丽喜都,再见再喜!

各位园长,一周的时光都是学和行的经纬,一周的美好都是你与我的纵横。此次长春之行临近尾声,气象万千的鄞州幼教正在路上,只要我们吞吐日月,吐故纳新,鄞州幼教必将气象万千,我们的人生必将云蒸霞蔚。让我们用汗水筑梦,筑孩子的成长梦,用执着写诗,写人生的奋斗诗。

有一种遇见终会倾心,温暖而又明媚,感谢这样的遇见,让我们在心里好好收藏。


上一篇:冬拂师大
下一篇:花开不只在春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