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冬拂师大

作者:第四组组员 王雯波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盼望着——在领导们的支持下,我们终于来到北国春城,遗憾在没有飘雪的冬日与师大相遇。

似乎在每个人的心理,都有一种听不见的声音,我要发展,我要成长。师大教授们的授课风格各不相同,却无一不散发着人性的光辉。

张向葵教授向我们传递着生命的绵延;

杨颖秀教授带给我们转角的思虑;

刘晓明教授基于我们儒雅的力量;

曲正伟教授让我们领略了无痕的睿智。

他们从不同的侧面,给我们讲述着管理、人性和教育的睿智。

——走进柔软的绵延,你能看出张教授曾经遭遇过突如其来的不幸与灾难吗?面对家庭的变故、爱人的倒下,她展示出女性象植物一样的柔韧的特性,用智慧和勇气撑起一个家,整整八年与命运抗争、创造生命的奇迹,吟唱一首首爱情的诗歌。

她有两支笔,一支写学术、一支写生活。当年逾花甲的她站在台上,与我们分享她的故事,引领我们不断地挖掘自己与他人的潜能,生命全程中学会灵活使用“加减乘除”,让精神世界繁盛与幸福,活出灵魂的高贵…

——杨教授从小小的转角,让我们重新思虑安全的各个细节。墨菲定律给我们指明了安全管理的方向。

——温文儒雅的刘教授,

他从教师的职业倦怠入手,让我们了解掌握自我心理调适的各种方法,并在他的课堂上让我们听到了,为教师掷地地发声。他又提出了快乐来自拥有发现美的眼睛,一位名人说过,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发现生活之美。

原来拥有幸福的秘密就是减少拥有幸福的需求。

——风趣幽默的曲教授,用他无痕的睿智为我们带来了润物细无声的管理效应。

基辛格说过:领导就是要他的人们,从他们现在的地方,带领他们去还没有去过的地方。

让我们知道了愿景和目标的关系,要做到“脑中有愿景,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方向。”因此我们园长应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眼光,思考好“结构性、制度性、价值性”的问题,做好领导者、教育者、管理者的角色。在面对危机问题时,给了我们“教育、管理、保护”的法宝。

五天的时间很短暂,我们第四组的姐妹如约而至,一起研讨,一起生活,共同遇见了生活之美!最后,我用胡海波教授写给张向葵教授的一句话与在座的姐妹们共勉:“女人不仅像花儿一样娇美,还想草一样坚韧,在某种意义上,女人像植物医院植根于大地,生命无尽,魅力无限!”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