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鄞州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赴华师大学习随感

作者:鄞州区好时光实验幼儿园 朱赛男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非常荣幸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虽然来上海的路上一波三折,但培训中的满满收获早已冲淡了当时的劳累。感谢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精心安排的培训活动,为我搭建了与教授、名园长零距离交流的平台。

上海荷花池幼儿园宋青园长、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吴丹园长给我们带来的《幼儿园特色与文化建设再思考》、《推崇教师团队建设,倾力体验合作过程》专题讲座,犹如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她们对教育前沿的思考、精辟的理论、独到的见解,都让我们的思想与理念得到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吴丹园长精彩的讲座,它对我这个新办园的园长有了许多的思考:如何定位幼儿园特色,如何在众多的幼儿园中脱颖而出,那就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受益匪浅。宋青园长的讲座让我深深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眼下轰轰烈烈进行的课程改革,不是一个园长说了算,而是需要全体教师集体的智慧、共同的参与、团队的合作。而一支优秀而高效的团队也是课程实践的关键和保证。

“高深的知识一定要易懂;枯燥的知识一定要趣味化;学科知识一定要生活化”,胡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深深折服了在座的我,直叹三个小时的时间是如此短暂。

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践要如何做到精细化?张老师充分利用当园长的优势,从生动形象的案例入手,从丰富现场的实例分析,让我深深体会到要做一个有心的人、一个有准备的人,如此的讲座实在太接地气,太实用了

这次我还非常有幸地参观了上海市世纪星幼儿园和上海东昌幼儿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上海的园长富有开放精神,她们乐于接受新事物,在接受新观念方面总是走在全国前面,而且在办园方面有自己系统的办学理念,个性鲜明,富有特色。尤其是世纪星幼儿园那充满艺术的园所环境,这些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化的环境创设深深吸引了我们。

华师大学习之旅虽然结束,但是反思还在继续,学习没有停止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