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聆听.感悟.成长

——民办园长高级研修班赴华师大培训小结

作者:鄞州黄鹂彩虹幼儿园 黄玉萍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春回大地,鸟语花香,一切都充满了春的气息。在鄞州教师进修学校的安排下,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华师大学习之旅,五天的学习短暂而充实,让我在优雅的学府里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启迪了我的智慧;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幼儿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及发展方向。在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丰富了我的精神视野,更新了教育观。

一、理论浸润,陶冶情操

在华师大这座优雅的学府里,聆听了很多专家、教授的讲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华师大附属幼儿园的吴丹园长,她提到学校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基础,是体现一所学校办学理念、精神、风气的一种群体性文化。作为园长,我们想要办好自己的幼儿园,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和文化,并将这些特色、文化渗透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将这种文化的力量扎根于幼儿园的每一位教职工心中,并传递到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另一位是华师大的胡东芳教授,胡教授风趣幽默的讲座,让我对教科研及论文发表实用策略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从“外功”和“内功”两方面送给我们几组关键词和秘诀,很好的帮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教科研活动。

每一个讲座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理论精辟,激起了我们的共鸣,让我们在理论的浸润中,陶冶情操。

二、视觉享受,启迪智慧

除了理论的浸润,还在视觉上有了美的享受,观摩了两所幼儿园,一所是民办幼儿园——上海世纪星幼儿园,观看了孩子们的早操和运动游戏活动,接着许董事长向我们介绍了办园宗旨以及FCD未来汽车设计的理念初衷,随后向我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FCD“越野车之旅”,最后在热火朝天的互动交流中结束了本次观摩。

另一所是上海东昌幼儿园,蔡园长先向我们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再向我们介绍了“和而不同,教师成长更自主”的主题讲座,从“养师德,练师能,塑师魂”三方面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做法,最后带我们观摩了幼儿园的大环境及专项室环境,让我们在享受视觉的同时,也启迪了我们的智慧。

华师大学习之旅虽已结束,而我的学习却不停步,此次培训指明了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打开了我思考问题的空间与角度,感谢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