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你需要的,我刚好有

作者:​李关弟中学 刘曦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在众多的自主选课的培训项目中,选择鄞州区统编新教材环境下初中语文教学90学时,报名时唯一看的就是班主任俞晓莺老师,每次培训只要是她做班主任的,培训内容就从来没有让我落下遗憾的,她总能使出浑身解数为学员们请来最接地气的语文大咖,总能掐中那句“你需要的,我刚好有”,这是一种专业,更是一份缘分。

3月28日,90学时培训如期开班。市名师陈菊飞老师第一个开讲:整本书阅读:应为与可为。

所谓的整本书的阅读是和我们语文学习中单篇断章的阅读相对而言的。而我们名著阅读的现状是:在语文课堂教学中并未完全落地,教师对名著阅读组织和指导不够有效,教来教去,名著阅读被教成了一条风干的黄瓜,干瘪丑陋,食之无味,学生对名著阅读的兴趣始终不高。再加上中高考对名著阅读的考查往往过细甚至只考查一些死记硬背的内容,很多学生只记知识点,做训练题而不读原著,于是一系列的“帮帮团”之类的书应用而生。“一石激起千层浪”开篇就击中在做学员的心中潭水。谁说不是呢,这是每一个一线教师的无奈, 名著阅读的教学设计何尝不是一线教师的痛。

沉默之际,心有戚戚。可贵的是陈菊飞老师深谙学员的内心,及时抛出名著阅读的“手杖”----阅读策略与教学设计。陈老师将自己的研究以大量的事例为依据呈现给我们。从《西游记》到《水浒》,从《红星照耀中国》到《海底两万里》 ,它们教学设计的方法和策略向我们一一做了阐述。 这些含金量极高的干货令在座的学员纷纷向陈老师要课件,希望把它们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上。

培训的力量莫过于学以致用,若每次培训都能遇见“你需要的,我刚好有”,那么,这样的培训希望能一直遇见。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