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走进名师课堂,感受教学魅力

——“初中历史与社会聚焦课堂,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培训心得

作者:东吴镇中心初中 王彩球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在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301教室里,拉开了本次培训序幕。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培训方式,将理论学习、听课学习、网络学习、实践观摩、总结评价多方面内容有机融合,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

3月17日理论学习。邀请了2位专家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各具侧重点的讲座分享。何锋老师的“命题思考与实践”围绕命题中如何选材、命题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命题建议等,让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命题知识;江北教研员麻桂芬老师的“品课.析课.构课”重点围绕构课,告诉学员们什么样的课才是好课,如何设计一堂好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素材为自己的课堂教学服务等。两位专家老师的讲座,让学员们的教学得到了一次提升。

3月20日——22日三天外出听课。去杭州湾庵东实验学校参加“三江名师”初中社会经典优质课教学展示活动。在这三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师们向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课堂展示,他们的课堂就像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回味无穷,并引发我们对课堂教学的新思考。

4月9日——10日,教学观摩。学员们去鄞州实验中学和蓝青学校进行教学观摩。这两个学校的老师们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并跟学员们进行了教学交流,让我们深受启发。

3月27日——4月15日自主网络学习。学员们用工作之余,各自认真进行视频学习,积极参与网络互动交流、完成网络作业,同时将视频中关于教学重难点的解决及课例分享都按各自所需摘记本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内化、运用。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参加本次90学时培训班,领略了各位名师的课堂风采;聆听了专家老师的精彩讲座与点评,收获满满!本次培训充实而有效,让参训学员们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策略,开拓了视野,对日后的教学工作大有帮助。

IMG_0786(0).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