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积累 思考 实践 成长——24学时培训有感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林淑晶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这学期,我有幸参加了陈老师组织的小学英语基于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们既有高深的理论造诣,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的教育教学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他们所讲内容深刻独到、发人深省,这次听了各具特色的前沿讲座,虽然我不能做到照单全收,但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无不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下面是我在培训中的几点心得体会:

1.专家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

特级教师邹艳主讲《小学英语吸引力课堂构建》,她的平实,泛泛而谈的上课经验让我着实对她倍感佩服。她的讲座中大多穿插着她平时的教学经验及教学方法,听她的讲座能让人意识到自己课堂的很多不足,心中的很多疑问在听了她的讲座之后都能豁然开朗。海二外的虞华琼老师从整体出发,引导我们要做好基于学科素养下的小学英语教材解读与活动设计。

2.集中培训通俗易懂, 发人深省

任云亚校长《以三课建设提升英语学科教学品质》和MAX的《Insights into German School System》对于儿童早期英语启蒙教学环境创设和语言融入进行科学分析,通过案例示范和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学生二语习得与文化学习的正迁移。

三天的聆听学习让我们采撷了最新理念和前沿资讯,领略了优质课堂,宝贵的知识财富将为我们在以后的教学提供极大的帮助。教然后知困,我们只有且学且行,勤于反思,善于积累,方能在实践中出真知,方能厚积薄发。

24学时教师培训是我们教师素质成长的一个契机,感受浓厚的英语气息,切磋精湛的教学技巧,分享真实的教学心得,成为所有学员心头最美好的回忆。我觉得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指导,离不开自身的实践反思。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付之于教学实践,将这首乐谱中最美的旋律奏响在每节课堂中。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