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优化保教行为,提升保教质量——记鄞州区“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A班”培训活动

作者:新城第一幼儿园林晓超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指南》强调“教师应当是幼儿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作为幼儿活动的重要伙伴,教师的行为直接影响幼儿的活动质量。为了优化教师行为,为幼儿的活动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从而促进幼儿的主动发展,4月15日,区 “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A班”培训(24学时)顺利开课,全区共有50余名教师参加了这次理论学习与实践浸润相结合的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课程对如何优化教师保教行为从“运动、学习、游戏、生活”这四个环节来开展培训。活动有幸邀请到吴文艳老师和林红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两位专家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优化行为以及相关策略。吴文艳老师指出教学目标中存在的问题,在学习活动中,教师的语言不应是对幼儿回应的简单重复,而是应帮助幼儿梳理、提升相关的经验。林红老师就《指南》背景下的运动环节中教师行为优化策略及室内外运动中教师行为的分析诊断,为教师执教户外活动指明方向。

此外,学员们还实地观摩了首南中心幼儿园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半日活动,通过现场展示、观摩后,学员们围绕“生活和游戏活动中教师行为的支持与指导”进行激烈的思辨和研讨,发现总结优点,相互学习借鉴,查找不足之处,探讨更加合理的建议和策略。

通过不断深入推进的现场观摩和互动对话系列研讨,进一步明确教师如何指导幼儿一日生活保教常规行为,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一日活动中每个环节的重要性,促动每位教师关注细节,做细、做实一日活动的每个环节,不仅提升优化教师的保教行为,也能促进幼儿园的常规工作趋向科学化、细致化,使孩子们的一日生活更加有序、自然、自主。

QQ图片2018041913504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