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理论+实践,优化教师保教行为——24学时“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培训B班”

作者:中河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 胡凤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到5月15日,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对全区50名幼儿教师进行24学时的“幼儿园教师保教行为优化B班”培训。本次培训虽短短的三天时间,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丰盛,老师们深感受益。

北仑区幼教教研员吴文艳老师的《“指南”背景下学习环节中教师行为存在问题与优化策略》讲座。吴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学习环节中教师行为存在的问题,并实例分析通过“抓关键、思幼儿、悟教材”三大部分来优化策略。江东区李惠利幼儿园林红园长的讲座《“指南”背景下幼儿园户外体育运动的组织与指导》,林老师从《指南》健康领域的目标出发,分析了现今幼儿园在开展有效体育活动中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通过不足的体现,给我们提供了户外体育活动的指导策略,从而给我们教师在有效户外活动的开展中指明了方向。两位幼教专家的精彩讲座,为我们教师的健康成长又一次指明了方向。

一天的海曙区莲桥第幼儿园实践观摩,老师们被莲幼深厚的文化所折服,虽然园内面积不大,但各方面的布置都非常的整洁美观,以幼儿为主体。整个幼儿园的环境处处体现宁波的特色文化,让幼儿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又能提高生活社交和动手操作等各方面的能力。通过上午半天的进班跟踪观摩,看到孩子对区域活动的操作非常熟练,满满的操作材料,让孩子的操作有了充分的选择,同时也感受到了园内教师的工作氛围和教师间的默契配合。下午吴姿爽园长的讲座《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游戏开展》,渊博的知识、开放的理念,娓娓道来让学员们都有很深的感触。

通过三天的培训,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幼儿园工作中教师保教行为的重要性。培训时间是短暂的,但知识却是永恒,相信通过本次培训, 老师们会日渐完善并持之以恒地不断优化幼儿园的保教行为,为成为更优秀的学前教育专业工作者而努力!

initpintu_副本(2).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