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遇见美好的课堂教学之旅——记幼儿园高研班第三小组课堂教学诊断第二次活动

作者:横溪镇中心幼儿园忻文奕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课堂教学如同一次师幼共历的旅程,如何让这趟旅程美好而精彩,需要教师的教学智慧。517日,幼儿园高研班第三小组的第二次课堂教学诊断活动在集士港金色童年幼儿园如期举行。

此次教学诊断的第一个活动是由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杨增叶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活动《好玩的磁铁》,杨老师抓住中班幼儿的年龄特性,通过幼儿对强磁与螺帽的自由探索,发现磁力的传递现象,利用形象的图示理解磁力的强弱变化。来自邱隘镇中心幼儿园的钱盛美老师带来了大班绘本阅读《朱家故事》,开场的几个关键问题,将幼儿成功带入故事,孩子们带着思考自主阅读,理解绘本故事情节的变化,并通过分组讨论分配家务活,懂得家庭成员应共同承担家务劳动。来自首南学府实验幼儿园的袁昱,借助绘本《独一无二的你》,以男教师的独特视角设计开展了创意美术教学,孩子们在不亦乐乎的操作中完成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水拓画作品。

观摩后,执教教师简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导师邵爱红对三个教学活动一一进行剖析与点评,引导学员们关注教学活动的定位、教师提问的有效性、教学策略是否有利于幼儿领域核心经验的习得,在导师的诊断与点拨中,学员们的领域教学概念更为清晰,专业视角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也一同期待着遇见更美好的课堂教学之旅。

initpintu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