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交流分享,提升研修智慧

作者:宁波艺术实验学校 崔怡琼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22日下午,鄞州区直属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师训负责人齐聚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西校区,参加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考核会。本次会议由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特级教师周步新老师主持。

首先,由曙光中学和蓝青学校两所学校汇报本学期校本研修项目实施情况。曙光中学王贵老师介绍了学校集团化办学的特色,在校本研修中学校注重发挥教师个体的创造性和团队的合作性,从“专家理念分享”,“科研能力提升”,“名师课堂观摩”,“走出学校学习”四方面着力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蓝青学校范剑波老师依托学校背景,从制度保障,精修内功,交流研讨,课题引航,开发校本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校本研修的实施情况,突出了学校根据教师的不同需求,进行分层式培训,多样化培训以及多维度培训的特色。

接着,所有学校分成四组,从四个板块进行校本研修材料的检查、评议。之后,各小组依次反馈了不同板块检查中的亮点与优势,就考核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以及努力的方向。

最后,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国忠校长对考核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以及中学在校本研修上取得的进步,并对未来的校本研修提出了三点建议:1. 统一思想,加强对校本研修重要性的认识;2. 做好参谋,根据学校特色,量身定做校本研修项目;3. 聚焦课改,教师补足关于学生、学科和教学的知识。

此次的校本研修考核会不仅加强了校际校本研修的经验交流,而且为各校进一步完善校本研修项目提供了借鉴与指导,从而更有效促进各校教师队伍更快更好地成长。

initpintu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