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不忘初心 不变随缘 不惧未来---鄞州区举行《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与法规》专题培训

作者:宁波市新城第一幼儿园 赵玲婕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幼儿教师从教行为,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热情,6月23日,“鄞州区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与法规专项培训”在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全区各个幼儿园近330余名幼儿老师们集结在此,即便是周末,也丝毫没有减弱参训的积极性。本次培训由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

培训第一天,邀请了嘉兴桐乡市崇福镇中心幼儿园张玲仙园长和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浙大兼职教授夏雪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上午,张玲仙园长通过引用佛经里的八正道:正见解、正思维、正语言、正行为、正精进、正职业、正心态、正心境,让老师对师德具体需要怎么做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还穿插一系列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师者:一半育人,一半修行”的道理。期间,张园长不断的与参训老师们进行互动,鼓励广大幼儿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认识到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学会爱与尊重、学会严格与宽容、学会严于律己。在轻松的讲座氛围中,张园长的讲座不仅给老师们点亮了内心的精神明灯,也让参训老师明确了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

下午,夏雪教授就《校园安全与法规》专题,以法律角度为立足点,从法律思维延伸到校园安全。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教师们展开了问答式的交流。在轻松的互动交流中让大家明确幼儿园安全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应急预案应包含内容、如何应对媒体的介入等问题。这些话题使原本气氛有些凝重的课堂变得活跃起来。老师们在这些具体的案例中深刻的意识到安全危机管理的重要性和处理的难度。如何把校园安全危机管理切切实实的落实到幼儿园工作中去,成了萦绕在每一位教师心头迫切的思考。

孔子曾言“为政以德,譬如北辰”,而为师者,不仅要以德为范更要行之以法。只有这样,才能坚定理想,做一个有德行的合格的新时代教师;才能用法律武装头脑,做一名有智慧的优秀的新时代的教师。

initpintu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