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蜕变,遇见更好的你们

——鄞州区幼儿园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钟公庙实验幼儿园 徐依兰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随着鄞州区教育事业的不断深入与发展,对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新教师的教学技能专业水平,7月5日-7月13日,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分别在钟公庙中心幼儿园、金色幼儿园、金家漕幼儿园、钟公庙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为了调节各幼儿园放假时间及教学质量, 区教师进修学校特意安排在暑期分两批、四个班进行培训,共200名左右来自鄞州区各个幼儿园的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教师进修学校对本次培训予以高度重视,在课程内容、讲课教师和生活上都作了精心安排,邀请了宁波教育学院、爱菊艺校等专业教师和有关名师名园长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们在温馨的幼儿园环境里学习了简笔画、手工制作、舞蹈排练、试讲与说课、唱歌技能等知识。在试讲与说课的培训中,幼教专家结合精彩案例,详细介绍了说课、试讲的各个环节及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手工制作的培训中,何贤顺老师从剪纸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剪法入手,由浅入深地对剪纸的实际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剪纸的内容以蝴蝶、十二生肖、中国娃娃为主题,通过小巧、精致的剪纸作品真正提高新教师剪纸的技能水平;舞蹈编排流程包括“确定主题、选择题材、布局结构”,周徐老师把它们形象地比喻成生活中“要做什么、用什么材料做和怎么做”,教师们对编排舞蹈的要领有了直接的感受和领悟。对于踏入幼师岗位不久的新教师来说,学习这些教学技能,既是对过去学到知识技能的复习和升华,又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提升。

蜕变,遇见更好的你们!本次教学技能培训为新教师提升专业教学技能提供了有效的帮助,老师们的收获感悟颇多,相信年轻一代的教师都将茁壮成长,成为鄞州区学前教育领域的一股新生力量!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