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朗朗读书声浓浓研究味

——适性阅读策90学时培训嘉兴培训第一天小记

作者:江东外国语小学 董赞芳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月的第一天,秋高气爽,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花香,适性阅读策略90学时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了美丽的嘉兴,走进了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和这里的老师共同研讨第一学段和第三学段的阅读教学策略。


首先由王艺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二年级的语文课堂《我要的是葫芦》,王老师紧扣学段目标,随文识字,有方法,有侧重,有效果地帮助孩子们进行字词的学习积累,在教学过程中,还抓住了关键词句,通过反复品读,以读促悟,以读品文,整节课书声琅琅。


接着由於玉红老师执教六年级的《一面》,这是鲁迅专题中的一篇略读课文,老师能基于学情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以“学习单”为载体,让孩子们运用自己总结出来的人物描写方法去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有力地突破了教学重点,真正实现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课后,嘉兴市名师冯霞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冯老师认为两节课都较好地体现了年段特点,低年级琅琅读书声,高年级浓浓研究味,两位老师心中有学生,教学中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更难得的是两堂语文课都能看到老师努力地在提升学生的语文思维能力。


image00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