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践行师德,不忘初心

作者: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 林斌肖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幼儿园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坚持不懈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不断迈进,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于11月3日在德培小学报告厅举行了下应、潘火街道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与法规集中培训。

上午的培训,省师德楷模周妙亚老师带来了她与娃娃们的故事。早在2016年之前,周老师担任塘溪镇赤堇小学校长的时候就考虑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条件非常艰苦,暑期无人照看,就把孩子接到家中辅导作业。她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数学教师的丈夫成了孩子们的大厨和司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成了孩子们的书法美术老师;外甥女则给孩子们教起了英语。周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到沙氏故居做小义工、坐地铁游城市、参观海洋世界和博物馆。在一上午的分享中,周老师一再提到“要让孩子们更加快乐,更加自信”。周老师无怨无悔的爱心举动,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老师,老师们也纷纷上台发表培训的感悟,表达对周老师的敬意。

下午的培训邀请了宁波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王晶晶院长作了一场题为《新时期的师德素养》专题讲座。讲座初始,王院长以“在你的心目中,什么样的孩子才是好孩子?”为线索,带全体幼儿教师进行了教育环境、形式分析,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的师德内涵,强调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学会快乐、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王院长引领在座教师回顾师德的内涵,“所谓师德,即是教师职业道德”,同时从“敬业——慎业——精业——乐业”四个维度来阐释师德修炼之法。同时,王院长还邀请了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情境再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强化沟通技巧,积淀文化底蕴,加强自我反思”的殷切期望。

一天短暂的集中培训,使得教师们不仅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而且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认识到了师德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作用。使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明确了方向,从内心中更加充实思想。老师们一致表示在教育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对教育事业的承诺及奉献。

QQ图片20181105161810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