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规范一日活动环节优化日常生活教学——《幼儿园教师一日活动的规范组织与实施》专题培训

作者:江东实验幼儿园 鲍晨 张绮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幼儿园教师一日活动的规范组织与实施”专题培训就在这金秋的季节拉开了帷幕。114日,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了全区各园所幼儿园5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在为期短短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鄞州区实验幼儿园吴波儿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指南》背景下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潘火中心幼儿园许宏亚老师带来的经验分享:《班主任——班级工作的导航者》,同时还观摩了首南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半日活动。

鄞州实验幼儿园的吴波儿老师从幼儿园主题课程的介绍入手,明确其是以“主题”为核心,以游戏为基本形式,将五大领域有机结合,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吴老师指出我们必须在关注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上,关注保教结合,关注半日活动各环节,提高教师的保教实践能力。幼儿园一日活动皆课程,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做一个有心人,抓住一日活动各环节中丰富的学习与发展契机。潘火中心幼儿园的许宏亚老师则从班主任工作应“班级常规”建立入手,向大家介绍班级常规必须是学习常规和行为习惯两手抓,只有这样才能使班级工作开展得尽然有序,促进幼儿多方面的发展。许老师也给学员列举了几个典型的案例,这也让我们明白家园沟通是一门艺术,只有形成合力,才能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地发展。

最后大家参观了首南街道中心幼儿园,邹老师以小班绘本《我爱你》,让孩子通过移情,大声表述“我爱你”的方式来表达所有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帮助的人、物。随后章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一日活动保教行为规范》研讨活动,从来园、生活活动、教学活动、户外活动、游戏活动、午睡、离园展开,围绕幼儿行为以及教师工作两方面,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如何规范幼儿的一日生活。

虽然这次培训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充实而富有意义,使我们受益匪浅,如幼苗般得到了滋养。理论与实例结合,课程丰富多样,让我们拓宽了学习视野,更新了教育观念,理论的应用水平与教学的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mmexport1541648391783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