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温度,智慧,信任,共成长——中小学教师90学时德育培训小记

作者:鄞州区邱隘实验中学 陈维君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21日,中小学教师90学时德育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拉开序幕。

在班级建设中,如何创建有温度的班级文化、激发学生的阅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这些问题一直是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这次的培训中,我们有幸聆听了各位名班主任的讲座,收获良多。

来自曙光小学的娄冬芳老师,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心呵护每个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她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德育,扑在一线,用生动的故事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毛小英老师跟我们分享了用智慧币开启学生自主管理引擎,如何做一个可以“偷懒”的班主任。在她的班级管理中,毛老师从学生的真正需要出发,由学生、家长和老师多方面共同构建自主管理联盟。

来自奉化江口街道中心小学的俞芬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创实班,她捕捉班级中温暖的人,温暖的事,让学生感受到班级的温度,从而打开心扉,获得腾飞能量,向最好的自己发展。

来自新城实验小学的翁鲁芦,翁老师一句“我相信你们”给了学生很大的改变,在日常班级管理中,以鼓励性的语言激发学生信任的力量,提升班级成长力,以信任获取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达到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共赢。

111日到3日,我们在宁海梅林小学,现场观看学生的品德课,班队课,了解学校以象棋为元素的办学特色,进行了班主任经验交流。

给我们分享经验的老师都是名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以阅读促自主,自信,让书本开启求知欲,但是分明又是普通人,更像是我们身边的同事。可是,他们的努力和用心,又让他们成为了厉害的普通人。是的,吸引我的并不是他们头上的种种桂冠,而是他们内心的品质。桂冠或许不好摘取,品质却容易学习。我想,对于普通教师来说,只要坚持在努力,便也是厉害的普通人。

QQ图片20180206151416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