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鄞州体育青年教师走进舟山定海城西小学

作者:宁波市春晓中学 黄勇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1月29日鄞州区中小学生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研训班走进舟山定海城西小学。

本次研训活动在区教师进修学校毕老师的精心安排下,组织区内近50位专职体育教师,分为四个阶段展开:1、专家讲座交流;2、区内优秀教师展示听、评课活动;3、网络研修;4、外出实践、考察。
    本次定海区城西小学之行,也是对此次培训前期学习效果的评估。29日下午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集合出发,傍晚到达舟山,稍作调整。第二天上午城西小学卢赛佩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节水平二(三年级)的技巧:跪跳起,这节课从始至终卢老师通过音乐、技术及体能的组合,抓住了跪跳起的重点,同时也突破了跪跳起的教学难点,学生不仅笑容满面而且汗流浃背,应该说是一节优秀的体育课。在后续的分析、讨论、评价时,有老师提出如果能在体能部分体现“学以致用”的话,将会是一节非常优秀的跪跳起课。接着我们观摩了城西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有广播操、自编校操、跳绳、跑步等一系列活动项目,学生活动过程中老师组织有序,学生参与活动积极。紧接着我们听了城西小学林栗元老师的篮球――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课,林老师通过队列队形及动感的球操导入,让学生接反弹球到学习双手胸前传接球一气呵成,素质练习则在音乐的伴奏下完成格莱尔折返跑,整堂课教师示范讲解清晰,学生练习密度高,是一堂不错的球类课。

下午我们在城西小学校长的组织下,对上午的2节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本次舟山之行也在老师们的讨论、收获中圆满落下帷幕。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