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勤有所获 乐有所得

——90学时"一日活动组织策略与艺术"培训

作者:五乡镇宝幢幼儿园 周春亚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提高幼儿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保教水平,更好地开展班级常规管理工作。2018年10月20日开始,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策略与艺术"的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外出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整个过程中,我聆听了专家学者的讲座,去了杭州观摩省一级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和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收获颇丰。

首先,深入线上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利用网络进行了线上学习研修。很多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对一日活动的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日活动的安排与随机教育”讲座向学员们展示了如何有效开展一日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法;“活动区活动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讲座更让我们的视线聚焦幼儿,重视幼儿自身的学习特点与发展方式;“主题活动的开展与环创的有效策略研究”为我们今后如何把组织主题下一日活动和环境创设有效结合指明了方向。

其次,线下构建理论,幼儿园的环境、幼儿的自主游戏、集体教学活动以及其他生成活动组成了一日生活活动。而一日生活组织就是生活常规管理与教育常规管理的总和。只有每个环节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有效地在我们的工作中开展一系列活动。同时在一日活动的组织中,最需要关注、最重要的就是幼儿在自主性的培养与引导。

最后,理论结合实践11月27日学员们来到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和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参观学习。这两所幼儿园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在深入的跟班活动中,发现一日活动并不是像我们惯性中所了解的那样比较机械或者死板,而是将每个时间分为大的区块,进行主观能动的结合。

在这次培训中,受到专家和优秀教师们的“点化”和“引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对一日活动组织的内容与细节有更多的发现与思考,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都过得快乐且有价值。

IMG_634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