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聚焦体育课堂助力教师成长——记区中学体育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研训(90学时)活动

作者:鄞州外国语中学 邓素娟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23日上午,鄞州区中小学体育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研训活动正式进入了第二个阶段,上午830分参加研训的近20位老师部分专家评委老师已全部到达鄞州区宋昭桥中学体育馆,进行为期一天的课堂观摩培训。

上午第一节展示课是宋昭桥中学俞斌老师,他选择的课题是《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俞老师精心布置场地,全课以传球的准确性为切入点,利用数字贴贴墙打点,让学生提高传球的准确性。俞老师语言幽默,讲解精准简练,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技术。

紧接着是来自鄞州外国语中学的阮林峰老师,他为大家展示的课题是《原地前额正面头顶球》。阮老师备课充分,教材理解较透彻,课堂中利用语言的提示,带领学生一步一步探讨头顶球的乐趣。刚开始有些女生害怕足球,不敢用头去顶,阮老师亲自示范,鼓励女生大胆尝试,慢慢地女同学找回了自信,课堂学习氛围愈发浓厚。在旁听课的老师也非常认真,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的内容。

最后一节课是来自宁波第七中学的陈星云老师,他为大家呈现的课题是《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此内容是中考项目之一。陈老师基本功扎实,动作示范标准,很快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篮球本身是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再加上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投篮动作,所以,不少男同学就开始跃跃欲试,随时准备“一展身手”了。

俗话说,使教师获得快速成长的手段之一就是听专家的评课,这次活动也不例外。午饭后大家聚在会议室,进行今天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专家评课。首先是三位上课老师对自己课堂设计的概述,紧接着是专家老师评课。其中来自姜山镇中学、宁波市骨干、省教坛新秀胡幸儿老师的点评,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评。胡老师从教师对课堂的把控和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其中课堂的把控又分为四点:1.对时间的把控(包括整堂课的时间、每一个练习手段的时间等);2.对学情的把控;3.对教材的把控;4.对场地、器材布置的把控。胡老师的精彩点评使新教师受益颇多,也对体育课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宋昭桥中学沈君达老师和鄞州外国语中学邓素娟老师,从借班上课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如:学校场地的考察,学情的了解等方面做了补充。

此次活动,老师们参与积极性高,活动中学习认真。经过此次培训后,期待青年教师们飞速成长,能够夯实课堂,幸福学生,共建鄞州体育教育扎实而辉煌的明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