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90学时幼儿园集体教学有效性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云龙镇中心幼儿园 陈赛凤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956日,随着教师学员培训成果的展示和小组交流,“幼儿园集体教学有效性”90学时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从专家讲座、网络培训、实践观摩三大板块进行开展。可谓内容务实可行,形式丰富多样,给我们带来了理论知识及实践工作的颇丰收获。

一、专家讲座

330日,在班主任胡老师极具魅力的嗓音下,宣布我们“幼儿园集体教学有效性”90学时培训开班了。首先由周立波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有的放矢一一幼儿园集体教学目标制定与儿童发展”,她以音乐集体教学为例,从音乐课“说故事、画动作”到传统音乐教育活动分类,再到音乐游戏和表演游戏的规则及幼儿的听辦反应能力等,进行了分析讲解、举例实践。接着,下午由赖婷老师带来“追随儿童的脚步——谈一日各环节师幼互动的故事”。410日,顾超老师从“新理念下集体教学的有效性”为切入口,与学员们近距离的沟通交流。最后,下午以王蝶琪老师“幼儿园集体教育活动的设计与思考”结束了专家讲座。本次培训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讲座可真是如春雨般将教师学员们从内心深处进行了更专业的洗礼,教师学员们听得目不转晴,引起了极强烈的情感共鸣。

二、网络培训

41日ー-423日我们进入了线上网络培训。本次培训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精彩课堂等入手,通过录播的网课、线上研讨、交流资源、多媒体教学法等多种互通方式,让我们了解了各位幼教专家对幼儿园集体教学的独特见解和前沿的教育理论知识及一线教师实践探索的融合。通过线上网络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使命感。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以幼儿为主体,充分发挥幼儿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调动家长资源,推荐好的网课学习平台给家长,让幼儿在家园沟通的土壤里茁壮成长!

三、实践观摩

424日~26日,开始了我们杭州的实践观摩活动。观看和观摩了两所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园长知识讲座、教师集体教学系列活动。如,朝晖幼儿园金珊霞老师的科学集体活动“猜头箍”和应陈洁老师的音乐集体活动“躲猫猫”及杨蓉老师的“课程园本化与一日活动”讲座,让我印象非常之深刻。机关幼儿园副园长向我们进行了园况简介和历史回顾及园本课程,观摩了何老师和徐老师的集体教学活动。

本次90学时的培训活动,让我们学到了有关集体教学有效性的策略。感谢班主任胡老师尽心尽力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支持,感谢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培训平台。相信在这么好的平台下,我们一定会成长得更快、更好!

image001.jpg

image00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