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提升语文学习力——小学语文新锐教师培训开班

作者:鄞州区实验小学 林涵佳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上午,由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区小学语文新锐教师专业精修(90学时)培训在宁波市镇安小学拉开帷幕。培训由教师进修学校的省特级教师周步新老师组织,来自全区的语文教坛新秀等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在镇安小学古色古香的大礼堂毓德堂进行。镇安小学的蒋璐老师和华天小学的王瑶老师为老师们展示了两节精彩的课。蒋老师将先进的平板电脑运用到教学中国古文经典《史记》中,请学生们在线答题,在学生中产生了良性竞争,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王老师的《海力布》一课充分凸显民间故事的文体特征,引导学生运用情节梯、表格图、思维导图等手段概述课文内容,又借助想象增补、微视频播放分角色表演朗读,为创造性复述提供有效支架。听课过程中,参加培训的老师小组分工合作,积极讨论,场面热烈。

随后,鄞州区教研室省特级教师金晓润书记和浙江师范大学王国均教授为受训老师做讲座,金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香港学习的经验,让老师们了解不同阅读水平的学生该用怎样的策略进行教学。王教授则用质朴而风趣的语言向老师们引入了“读写教室”的概念,意在培养独立而成熟的读写者。

镇安小学正高级教师顾秋红校长也亲自上阵,为老师们介绍了学校获全国基础教育成果奖的特色课题——国学课程建设。顾校长呈现的学生们的一篇篇古文大作让受训老师惊叹不已,纷纷赞同国学课程的必要性。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力指的就是学习的能力,这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培训,老师们的语文学习力得到了长进,积累了教学中的诸多实际操作方法,明白了语文教学要注重思维训练,培养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要投其所好、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将不断思考如何促进学生语文学习力的提升。这次90学时培训还在继续,相信接下去的内容定将更加精彩纷呈,老师们定能获益良多。

image001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