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获之挃挃,积之栗栗——记鄞州区第一期幼儿园课程建设高级研修完美收官

作者:瞻岐镇中心幼儿园 吴萍 五乡镇中心幼儿园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好时光总是易逝,5月17日是鄞州区第一期幼儿园课程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华东师大研学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在这所以“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为校训的美丽校园,我们“依林傍水书香间,行也安然,静也安然”。

最后一天,我们依然抱着求知若渴的心聆听最后一位专家大咖的讲座,上海虹口教师进修学院崔岚老师的《幼儿园园本教研与课程管理》。崔老师的讲座用上海话来说,给人一种“轻、灵、巧”的感觉。她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历程,阐述了“把教师同样放在课程改革中央”的理念;指出了目前幼儿园园本教研组织与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引得台下的学员频频点头。讲座上,崔老师通过一个个具体可参考的案例,解答了我们在园本教研中存在的困惑,将理念渗透在具体的分享指导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崔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学员。在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使学员们对“课程管理的意义”、“目前幼儿园在开展园本教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有效提升教研能力的途径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五天的研学之旅即将结束,回顾五天的讲座,每位专家都有自己对教育的独特解读,有的讲座如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听者悦,闻者乐,有的讲座发人深省、激人奋发。所谓“勤于思敏于行”,我们在课后反思中体会教育本质的深层思考;对教师本身深层次的审视;对幼儿的重新认识,这中间有对教育困惑的解答;对教育理念的更新;也有对未来教育难题的警示。

知之非难,行之不易,幼儿教育这一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干出成果的。我们一定会本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智慧及“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心,带着收获的精神食粮,在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之路上,砥砺前行,张扬理想!

965D35B18C0F6E202918222C51A8C32A.png


QQ图片2019052008462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