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引领促成长 思悟共提升——记鄞州区中小学名优班主任研修班活动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仇巧瑾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十一月,寒意阵阵,然而鄞州区中小学名优班主任研修班学员们的研讨热情只增不减。1124-26日,学员们再次相聚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研讨活动。

导师引领,由心至行

鄞州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的舒家华主任为全体学员老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做一个有品牌的班主任》讲座。舒主任从“讲述自己的故事”,“呈现自己的方法”,“反映自己的理念”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舒主任一个个独具慧心的教育故事,一次又一次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宁波中学奚曾辉书记的讲座《怎样做个好教师》同样精彩。奚书记以“四有”好老师为切入点,提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问题引人思考。奚书记强调学校应致力于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并结合宁波中学实际做法,向老师们阐释了智慧管理和人文管理,让学生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学员交流,智慧分享

来自区内七位名优班主任为学员们烹制了一道道私人定制的“管理大餐”。吴望舒老师《如何赢得家长的信任》提出家校沟通良方;王立义老师《寻找打开学生心扉的钥匙》走进学生内心;孙滢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基于“全人生长”的劳动教育初探》,传以“劳动36+”。

屠剑巧老师《基于德育思维品质创新实现班级特色活动构建》指引班级活动;翁鲁芦老师《做好家访工作的可行性操作》分享家访策略;仇巧瑾老师《用心用情做好分层教育》讲述了分层教育的具体做法;压轴登场的是俞成效老师,他带来的《基于基本功大赛的班主任赋能发展》紧密结合自己考试经验,与学员快乐分享。

书味飘香,思维碰撞

鄞州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精心整理了“名班主任培养工程”100位学员的读书笔记,编写成册。在这次活动中,发放给每一位学员进行阅读,希望学员们能够保持旺盛的求知欲,通过不断阅读、思考,做启智明心,不断创新的好班主任。学员们忍不住细细翻阅书籍,课间休息时还在互相交流学习,共享阅读好时光。

美好的相遇,幸福的前行!短短3天的学习时间转瞬消逝,每个精彩绝伦的讲座都是那么扣人心弦,回味无穷,我们会把这几天所学习到的理论在运用到今后的日常教育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实践相结合,学有所思,思有所用。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