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内在正能量 外在有力量

作者:宁波市新韵太古幼儿园 李佳莹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迎着初冬的暖阳,伴着金黄的银杏,在班主任胡老师的温柔话语下《90学时幼儿园集体教学有效性培训》在鄞州教师进修学校缓缓拉开序幕。

阅来阅燃:

这次的90学时培训与以往不同,它是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的培训方式。线上培训模式既满足了学员们个性化学习、多样性学习的需求,又缓解了工学矛盾,在这点点滴滴中,真的可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普通教师与教育专家、特级教师的零距离对话的机会,更是一次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真正对话的盛会。

思维绽放:

除了线上学习外,线下学习也陆陆续续在鄞州教师进修学校和嘉兴市第一幼儿园两个基地展开了学习。印象最深就是来自镇海区学前教育名园长周立波园长带来的讲座《有的放矢—幼儿园集体教学目标指定与儿童发展》,周园长人如其名,课堂气氛异常热烈,独树一帜的讲座方式打破了我们对一般讲座的认识。

鲍玲君老师的《有效回应,让课堂更美》讲座从一个个案例中让我们更直观的直观知道集体教学活动中的回应策略可以直接反映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活动组织能力。

来自宁波市鄞州区江东中心幼儿园的赖婷老师从:一日活动幸福的磁场、一日活动吸引力的内核、一日活动追寻幸福味道的故事三个篇章来细细讲述她在幼教道路上追寻幸福的意义,关注孩子的经验,关注学习的方式,夯实常态,在实践中求有效,在探讨中展特色。

“心有阳光,一路芬芳。”这是来自钟公庙中心幼儿园顾超园长送给我们的见面礼,顾园长的脸上永远挂着让人感到温暖、幸福的笑容。顾园长的《新理念下集体教学的有效性》从幼儿核心经验入手,层层引导、充满激情、深入浅出。

文化洗礼:

本次线下90学时培训我们还与嘉兴市第一幼儿园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嘉兴是一座红色城市,历史悠久,为了让红色文化在幼儿深处扎根,袁瑛老师带着自己作词作曲的红色歌曲《红船谣》,娓娓道来给孩子们进行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孩子们在活动中对文红色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验,并通过欣赏歌曲,感受体验南湖水悠悠的美景。

芬芳没有终点,让我们点亮“集体教学有效性”的那抹阳光,一起寻找幼教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11290932122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