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寻儿童视角,享独特之美

——记90学时“幼儿园艺术课程游戏化和环境创设”学习体验之旅

作者:鄞州区实验幼儿园 陈巧萍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初冬.暖阳,金色的银杏叶渲染了深秋,大自然像打翻的调色盘,变得色彩斑斓。在这最美的季节,鄞州区“幼儿园艺术课程游戏化和环境创设(90学时)”培训班开班了,自然之美、艺术之美、课程之美,融于一体,让学员们开启了一次深度的艺术体验之旅。

10月13日-14日,首先为学员们带来的是为期2天的理论学习。“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跟随黄芳老师的步伐,让学员走近大师、理解生活;范建君老师的完美课程,更是让学员们跃跃欲试,每一个课例都生动有趣,让人恨不得像个孩子一样可以在艺术的乐园里撒野,尽享色彩的变幻;林昔娜老师和侯鲁萍老师,来自宝韵幼儿园,对音乐有着深刻地理解,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音乐游戏化课程之有趣,愿意去尝试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情境音乐,和孩子一起在节奏的伴随下忘我表演。

11月20日-22日,班主任丁老师带领学员开启为期三天的杭州追寻艺术之旅,沿途的“风景”,让学员们无比震撼。震撼于观成幼儿园大胆构想出来的儿童乐园;震撼于朝晖幼儿园将每一寸土地还给儿童的“儿童为中心”理念;震撼于市府机关幼儿园让孩子过上了怡然自得的自己想要的样子;无论是高投入还是低成本,最重要的是处处“有儿童”的理念,儿童的视角、儿童的表征、儿童的创想、儿童的社会性发展、儿童的生活化体验,无不体现了教育者基于儿童所做的思考与改变。印象最深的是观成幼儿园为孩子们们创造真实生活情境的餐厅环境;还有朝晖幼儿园里,那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打捞海洋球女孩”,那种专注与坚持,让学员们看到幼儿园对儿童发展需求的支持!

12月2日,初冬的气息更加浓郁了,90学时培训班的学员们再次相聚,围绕“幼儿园艺术课程”这一主题,开展了小组交流和汇报分享,让思想之花在碰撞中绽放。艺术是个永恒的话题,让孩子置身艺术,成为一个会感悟、会表达的人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这是一段“寻儿童视角,享独特之美”的艺术之旅,相机里留下了几千张照片,几十段视频,最为珍贵的是在一次次思维碰撞中的点滴思考,相信,只要每一位幼教工作者能改变一点点、实践一点点,一定就会让我们的孩子更加自由、更加自然、也更加自在!

IMG_9528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