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接受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预评估

作者:鄞州区教育局   日期:2017-05-08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5月2日、3日,以省副总督学姚宏昌为组长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预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鄞州,对我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进行预评估。副区长卜明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陈纪明、副处长冯雪蔚,区府办副主任忻明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党委书记杨飞华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出席相关会议或实地陪同检查。

在5月2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卜明长区长代表区政府就我区创建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卜区长介绍了鄞州及鄞州教育的概况,我区教育现代化的主要做法与成效。近年来,我区着眼教育保障能力现代化、发展水平现代化、育人模式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队伍建设现代化,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要求来看,还存在薄弱环节。今后,鄞州区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这一目标,着眼“品质教育 学在鄞州”发展定位,以创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区为契机,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改善教育生态,大力提升教育品质,不断夯实教育现代化基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2日下午、晚上及3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查阅了台账资料,实地走访检查了随机抽取的21所学校、幼儿园,与校长、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学校实际情况。

3日下午,专家组就两天来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姚宏昌指出,鄞州区紧紧抓住教育现代化创建这一机遇,推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品质教育  学在鄞州”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名校强师”工程,深入贯彻“三个为本”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涌现出了许多先进的做法和亮点,值得肯定。希望今后要继续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建议鄞州区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的价值追求,进一步营造满足群众需要的良好教育生态。卜区长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后,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此次检查评估,是对鄞州教育的一次“问诊把脉”。我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不断改进,不断推进教育均衡,不断扩充教育资源,逐步清除薄弱环节,着眼未来,以更高标准创建教育现代化。                           

5日下午,区教育局就此次预评估工作召开了总结会议,召集局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镇乡(街道)教辅室主任参加。会议围绕“感动”、“整改”两个关键词展开。会上表达了对教育系统全体干部上下齐心协力做好评估迎检工作的由衷感动;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部署了下步分层分步做好跟踪整改工作的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