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责任督学来我区考察交流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8-03-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322日,无锡市锡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孟晓东主任带领责任督学一行20人来我区考察交流,鄞州区教育局陈仁飞副局长陪同考察并出席交流会,区教育局督导科孟笑宇科长,郑如法、施盛杰副科长参加交流会。

IMG_1096.JPG

交流会上,陈仁飞副局长介绍了鄞州区近年来教育发展及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开展情况。近年来,鄞州区本着“三个为本”理念,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还狠抓教育治理方式的转变,引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更新体制,完善制度,强化保障,顺利获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省督学、督导科副科长郑如法为锡山区督学作了题为《区域教育督导现代化的实践探索》讲座,深度剖析了新时期强化教育督导的历史意义,细致讲解了区域教育督导现代化的理论思考和实施步骤。

随后,锡山区督学考察组还参观了我区的钟公庙中学和姜山中心小学,督学们为两所学校的办学精神和特色亮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