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服务意识,追求现代化督学专业精神

鄞州区教育局开展2018年度责任督学培训工作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8-04-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业务能力,有效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鄞州区教育局于4月17日-19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责任督学培训工作,区教育局陈仁飞副局长和督导科全体同志全程参与。

培训形式分成两类。一是专题课程。听取了陈纪明处长《如何做好督学工作》、周建达督学《督学使命与督学专业发展》、郑如法主任《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与论证指导》三场专业性强、案例丰富的辅导报告。二是考察学习。全体责任督学来到了美丽的衢州江山市进行了教育督导工作交流,听取了江山市教育督导室关于江山市教育督导的运转机制和工作模式的报告,还走访了2所学校考察了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在培训中,区教育局陈仁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体责任督学在2017年工作的出色表现,为全区争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和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孟笑宇科长介绍了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思路,明确了全体责任督学新一年的工作职责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