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证三年规划 引领学校发展

——鄞州区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论证工作顺利召开

作者:督导科 宝韵荣安幼儿园   日期:2018-12-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了帮助学校做好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推进学校规范化、特色化办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教育局督导科组织责任督学分六组对部分初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论证。

2018年12月19日,鄞州区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论证工作如期进行。本次督导论证工作由鄞州区教育局督导科组织,同时邀请了鄞州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旦映老师,鄞州区教研室教研员杜旭红老师两位专家进行了论证指导。鄞州区滨海幼儿园和鄞州区宝韵荣安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参加了论证。

鄞州区滨海幼儿园是一所位于滨海经济开发区的省二级公办幼儿园,是一所集绿色、生态位一体的高品质幼儿园。郑园长从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分析、办园思路和发展目标、跟进措施及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经过论证,几位专家深度分析,充分挖掘幼儿园园所发展的优势,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园所发展目标和具体的措施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操作性的建议。

鄞州区宝韵荣安幼儿园是宁波市宝韵幼教集团分园,是一所省二级幼儿园,在集团和美教育文化的引领下,坚守“创适宜性环境、崇个性化教育、尚多元化发展”的办园理念;积极探索混龄区域课程,探寻“国际视野”的多元文化教育课程内涵,使幼儿获得个性、健康、和谐地发展,从而促进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徐皇君园长介绍了幼儿园园所情况、基于幼儿园优势不足,幼儿园三年发展的总目标具体措施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几位专家从幼儿园的内涵提升、发展目标细化、园本培训的有效措施和家园工作的特色亮点凸显等几个方面给予了深入的指导。

QQ图片20181224100312.jpg

本次规划论证指导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幼儿园发展规划中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对幼儿园的长远规划与发展起到了有效的引领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