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真实的现场 真挚的感动 真切的提升

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性修养现场学习活动记事

作者: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 俞晓莺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党员在开展了新一轮党课理论学习之后,于1月16日-18日,在罗信笃书记的带领下,赴台州玉环、椒江、三门进行以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现场学习活动。通过与玉环教师进修学校同行交流切磋,在椒江聆听一江山岛解放历史、观看相关图片和实物、缅怀革命烈士,深入三门核电站基地参观等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场全面的思想洗礼、一种震撼的心灵感动、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

1月16日下午,玉环教师进修学校党员活动室里,融洽热烈,党建常规工作如何做实?党员学习活动如何丰富创新?学分制背景下教师培训如何分类分层?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教师培训中去?玉环教师进修学校林勇平书记、陈瑞林校长不吝分享,倾囊相告。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校罗信笃书记和李国忠校长也畅谈了我们的党建工作和师训工作的亮点与特色。时间在交流切磋中悄然划过4个多小时,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就必须在政治上过硬,在业务上精湛,这样才能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时刻体现先锋与表率。

东海风光,辽阔蓝天,滔滔碧浪。62年前的一江山岛战役,是浙东沿海岛屿解放的关键战役,是人民解放军海、陆、空首次联合登陆作战,创造了我军军史上的第一,击破了国名党残部在浙东沿海岛屿的防御体系,改变了当时台湾海峡的斗争形势,意义重大深远!1月17日,我们走进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一江山岛战役过程,观看相关图片和战斗实物,随后来到烈士纪念馆和纪念塔碑,瞻仰革命烈士事迹,对革命烈士表达沉重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大家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昌盛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优越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感珍惜,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三门核电站是世界首座第三代核电机组AP1000,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第三代核电技术的重中之重。1月18日,神秘宏伟的三门核电站的现场参观令我们无比兴奋且震撼。三门核电是怎样的?它的先进性在哪里?它的安全性如何?它对周边有无影响?展厅展板和模型的呈现配合讲解员的细致讲述,我们对核电知识完成了一场生动的科普。尤其幸运且振奋的是,我们得到特许,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副武装做好安全防护,经过重重安检,深入基地参观了核电机组建筑与设施,备受关注的世界目前最先进的核电技术在我们面前撩开了神秘的面纱,我们无不深深震撼,感叹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和战略地位。此时此刻,终身奉献教育事业,竭尽全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人才的使命感和荣耀感油然而生。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