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走进新时代 肩负新使命 学习新思想 踏上新征程

东柳小学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东柳小学党支部 王海明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十九大报告有一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老师们有谁知道,这个新时代是从哪一年开始的吗?”一个小小的问题,引起了老师们轻声地议论,也拉开了东柳小学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的序幕。迈进2018的新年,东柳小学党支部给全体老师们送上的第一份精神大餐就是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四个新”。

本次学习会以党课的形式举行,主讲人用直观的多媒体设备,一一呈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等。一条一条新提法的详细解读,让老师们明白了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四个新”,第一个“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的新变化;第二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体现在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走进教育改革的新时代,肩负人才培养的新使命,学习教育革命的新思想,踏上教育实践新征程。

IMG_2929.JP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