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黄鹂小学党员学习日学习宪法修正案

作者:黄鹂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于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近日,黄鹂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学习会中首先回顾了我国宪法前四次修改的历史进程,纵向学习宪法的发展史。随后,大家逐条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中的宪法序言和宪法条文,横向对比修改前后的重要变化。支部书记在学习后表示这次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代发展实践的必然要求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契合时代特征要求、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意愿,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作为党员教师要与时俱进,全面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遵守并运用好国家根本大法,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广大党员在学习会上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校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校长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修宪决定,坚决落实修宪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好教师、好党员,在学习上、工作上、行动上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