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高尚情操 无私大爱

记江东中心小学退休教师曹静宜

作者:江东中心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曹静宜老师走完了82年人生,于2018年4月4日辞世,曹老师生前系江东中心小学(由校企办转入)一位小学高级教师,她于1954年参加工作,1991年退休,30多年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学校里她是一位好老师,深得学生喜爱,她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心扑在教书育人上,生活上她是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助人,团结同事,经常伸出援手帮助同事,不计个人得失。              

曹老师生前早有捐献遗体念头,并与老伴商量,几次三番做女儿工作,取得女儿理解,最后签下无偿捐献遗体自愿书“我愿在身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为祖国医学教育提高疾病预防工作水平贡献一份力量。”在她的影响下,老伴也决定捐献遗体。曹老师并留下遗嘱,身后将国家给予丧葬费捐献给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曹老师用自己的义举诠释她的遗言,绽放人性的光彩,焕发生命的余晖,曹老师离世了,还想着为社会为人类作最后的贡献,这是一种高尚人格体现,曹老师的大爱大德虽然无言,但世人将永远铭记着她。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