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李惠利小学邀请宁波市党建名师董国福老师授课

作者:李惠利小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

近日,李惠利小学支部邀请了宁波市党建名师董国福老师,为全体教师宣讲“提高文化自信,活出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小型党课。

董老师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在“喜马拉雅”APP开辟党课平台“国福频道”,曾获宁波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董老师先从中华民族的文化大背景入手,分析新时代如何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优势,以“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为切入,深入浅出,道出“最大的养身即养心,必须心底无私”。再次,他又从儒家重要典籍《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说开去,作为教师这个职业的根本是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让我们的教育对象越来越健康,弘扬人性的光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深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多个场合为优秀传统文化“代言”。

今日这一堂党课,告诉我们的是,新时代教师必须承担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并和发展现实文化统一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做一名内外兼修的美丽教师,点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灯。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