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将爱进行到底_——春晓中学爱心义卖活动助力“支教奶奶”

作者:春晓中学党支部 俞波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2018年5月31日傍晚17点,“鄞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支教奶奶”周秀芳的第21所爱心学校终于可以开建了!在一企业捐出十几万善款后,本次众筹圆满画上句号。这个好消息振奋人心,可也给春晓中学出了难题。因为在春晓中学党支部精心策划、校团委认真落实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准备参与的爱心义卖活动将于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举行。这样一来,活动是否继续呢?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将爱进行到底,所筹爱心款将捐入周秀芳爱心基金会。

6月1日中午活动开始前,初一年级的各班早早将义卖物品搬到活动场地。随着活动的开展,各个摊位面前人头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手工制品、学习用具、小吃饮料应有尽有,有同学卖力吆喝,有同学倾力支持,共同奉献爱心。

“支教奶奶”周老师受邀亲临春晓爱心义卖现场,与学生们一起参与义卖,并为一直惦记着的山区孩子采买了满满一袋礼物。发言时,她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感谢,也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去看看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现场的同学们也被她的善举感动,纷纷向周老师表示感谢,争着与周奶奶握手。

春晓中学全体教职工也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积极参与到学生的爱心义卖中去,师生们互动买卖,场面非常壮观。也有部分教师表示,学生捐出的义卖品,还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她们直接将爱心款捐入了党支部一早准备好捐款箱中,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下午第一节课,周老师在2004班教室里作了一个简短的演讲,春晓中学部分党员教师参与其中,入神地听着周老师的支教的经历与想法。周老师说,她只是一个爱心搬运工,她非湘人却一心行善,舍家离子,千里驰援湘西南;她年逾古稀,二次奉献,支教扶贫,如今已成功筹集资金建造第21所希望小学,这样的精神令人感动。

据悉,春晓中学本次爱心义卖共筹得善款一万三千余元,钱虽有限,大爱无疆,愿这份爱心得以传承,这份温暖得以传递,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01.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