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追忆历史,不忘初心”——黄鹂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鹂小学党支部 季晨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增进党员同志对近代史的了解,丰富组织生活,强化组织凝聚力,宁波市黄鹂小学党支部党员于近日赴象山举行“追忆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乘车来到象山县茅洋镇,怀着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参观了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的罪行陈列馆。初入陈列馆,一段纪录片深深地吸引了所有党员。片子叙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为夺取冶炼军用特种钢材所使用的氟矿资源,日本侵略军侵占了象山茅洋,并在当地实行法西斯统治达四年之久。烧杀抢劫,无恶不作,茅洋百姓们挣扎在腥风血雨中的血泪史。据史料记载,日军侵占茅洋氟矿期间,被抛入“万人坑”的受难矿工及民众达2700余人。在日本侵略军象山罪行陈列馆内,全面地展现了象山抗日斗争的真实历史画卷,揭露了日本侵略军残暴的罪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馆中史料和展品,感受每一件陈列品背后包含着对侵略者的控诉,这里记录着76年前侵华日军的残暴罪行,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随后在陈列馆内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让预备党员在这红色洗礼中铭记历史,同时也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之后全体党员在庄重肃穆的环境中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勿忘国耻铭记于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要珍惜当下,不忘历史,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和平发展时期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

TIM截图20180612132252.png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br>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